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路桥区局“四个抓手”推进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2-04-21作者:

  为夯实住户调查基础,提升调查能力,提高数据质量,路桥区局用好“四个抓手”确保住户调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抓紧管理重点,保障高效调查。紧盯基层管理重点,大力推进直接调查,加强区辅调员的管理,注重沟通协调,提升整体调查员队伍的素质;严格遵循住户调查样本替换的原则,经请示汇报、书面申请、总队核准后,完成换户相关工作,确保样本调整科学、过程规范。 

  二、抓实入户访户,提高工作质量。坚持带问题夜访,同调查员一起严格按照问题访户,向记账户宣传记账的重要意义,不仅增进与记账户感情联系,同时也提高了记账户的责任感和重视度,提升记账积极性。在访户过程中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提高记账质量。强调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认真做好入户调查访户记录。 

  三、抓细数据审核,优化统计服务。通过平台审核、对住户调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自查,对标找差,梳理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与调查员联系,深入了解记账户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修改或填写说明。同时进行电话回访,重点关注当月住户调查数据波动较大、问题较多的调查户,主要核查调查员对住户调查工作是否认真负责,把控数据质量的准确性、真实性。 

四、抓勤培训提高,提升调查能力。培训会上现场检查记账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月度数据完整、不重不漏。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记账质量,品名要细,数量要准,金额要清晰。针对调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日记账和电子记账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