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县“三点联动”全面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日期:2022-05-11作者:
 

   为全面落实好2022年住户调查工作,提升源头调查数据质量。三门县局深刻总结去年住户工作的经验,系统科学研究新一年形势和任务,“三点联动”助力住户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一是把落实好基础工作作为出发点。三门县局规划好住户调查全年工作计划,抓细抓实日常工作各个环节,加强市县协同配合,提高辅助调查员与记账户的水平,统筹规划好2022年住户大样本轮换工作。县局业务人员利用台账进行数据审核对比,及时发现问题并修正,通过访户了解辅助调查员的业务熟练程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二是把强化记账培训作为切入点。三门县局以日常访户为契机,对记账户进行现场检查帮助,了解记账户家庭成员变动、就业行业和收入类型变化等情况,确保家庭信息和台账数据比对准确无误。县局工作人员会在月初、月末、节日前等重要时间点做记账提醒,提升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把加强日常审核作为关键点。三门县局坚持“每日一审”,局业务人员每日清早登陆平台查看电子记账情况,针对连续多天未记账、记账笔数较少、未编码、超限等情况,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辅助调查员核实,并通知他们及时向记账户反馈情况,及时修改。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