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稳步推进畜牧业调查工作
日期:2022-05-20作者:

   为更加准确地反映温岭畜牧业生产发展情况,提升畜禽监测调查水平,温岭队悉心部署、精心谋划,通过“三方面”稳步推进2022年畜牧业调查工作。

  一是重视业务培训。加强对辅助调查员的培训,每年至少召开2次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会。温岭队在3月初召开2022年一季度畜牧业培训会。在会上首先重点讲解了2022年畜牧业调查台账和记录本,要求辅助调查员每月入户调查时认真填写调查台账,记录入户调查情况。其次由队领导现场颁发2021年优秀辅助调查员的奖状,并进行合影留念,提高了辅助调查员的调查积极性。 

  二是坚持入户走访。加强对畜牧业调查户的走访密度和深度,温岭队2月底走访了2户不同畜种的养殖户,在走访过程中结合单位活动,加强对畜牧业调查的宣传,向养殖户们宣传畜牧业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宣传统计法律知识、宣传调查工作要求,认真讲解调查表及各项指导,并了解畜禽养殖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沟通,取得了养殖户们的信任,为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狠抓基础质量。温岭队认真做好每季度畜牧业调查报表工作。首先将各辅助调查员填写的电子台账收集上来,先用审核表进行第一遍审核,检查报表数据逻辑关系填写是否合理。其次登录直报平台进行数据录入,利用系统的审核功能进行二次审核,对仍有疑问的通过电话查询原因,如果数据填写有误据实改正,无误的则做好相关说明记录,最后将审核无误的数据进行录入上报。通过层层审核把控,提高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