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善勤勇”开展夏收粮食产量预计调查
日期:2022-06-17作者:
        为准确评估夏粮产量,“把脉”夏粮生产形势,守好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温岭队从“善勤勇”三方面开展夏收粮食产量预计调查。 

  善于宣传,做好夏粮预产的思想工作。温岭队认真总结反思了春播早稻面积调查中存在的不足,如调查员不仔细看业务流程、不及时更新慧飞系统等。为解决上述问题,一方面利用工作群下发本次夏粮预产工作的工作要求,帮助辅助调查员熟悉调查业务,规范统计流程;另一方面则结合当前形势下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意义与调查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旨在为其树立确保源头粮食数据质量,切实扛起真实准确反映粮食生产情况、服务宏观决策的意识。 

  勤于培训,做好夏粮预产的准备工作。一是通过下发多种形式的培训文件,如演示文稿形式,文字图片形式,操作视频形式,给予辅助调查员多元化学习的选择,帮助他们更好掌握新版本软件的操作要求。二是开展全天候的答疑解惑业务。针对调查员在操作软件中遇到的困难,温岭队畅通沟通联系渠道,确保调查员能够及时与我队沟通联系,尽可能发现问题当场解决。 

  勇于创新,做好夏粮预产的审核工作。本次调查区别于上期的纸质调查,需要调查员在PDA上分别填写不同作物的亩产和面积,为此,如何做好保障数据质量的兜底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温岭队一方面结合全国粮食亩产参考范围和温岭粮食亩产参考范围对明显低于或超出参考范围的样本村作物进行核实,排除因错输导致数据超限的可能;另一方面,通过实时导出平台上的数据,利用表格文件及时解决数据明显存疑的问题,坚决站好调查工作的最后一道岗。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