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三加强”扎实推进劳动力调查工作
日期:2022-06-22作者: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劳动力调查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温岭队突出“三加强”全力推进劳动力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有效夯实调查工作基础。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一方面,严格执行月度劳动力调查方案相关规定,确保数据采集及审核环节不触底线,符合制度规范要求。另一方面,及时对照国家统计局及总队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新要求,结合业务实际,明确调查员的职责要求,提升调查工作的规范性,保持调查全流程的严谨性,严格数据管理的质量要求。 

  二是加强培训质量。每月调查开始前通过工作群发布调查注意事项,结合上月调查出现的问题和调查员知识短板,对重点指标的调查要求进行再强调。梳理数据填报的薄弱环节及问题,整理各类常见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减少调查差错,提升调查效率和质量。同时通过每月现场面对面的陪访培训,手把手指导调查员做好调查过程中的细节要点,提升调查水平。加强和调查员的电话、微信等联系,对调查过程中提出的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三是加强宣传实效。在调查村、社区张贴公告和悬挂横幅标语,拓宽劳动力调查的知识受众面。向调查户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及宣传纪念品,介绍劳动力调查的意义和目的,提前约好时间,并告知被访者做好对户内其他人员工作情况的了解,提升正式调查时的配合度和成功率。同时利用“温岭调查”公众号等新媒体、实地进村进企等方式,广泛宣传劳动力调查目的和意义,取得社会各界对劳动力调查的认识了解,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