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常怀“三心”推动粮食产量调查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7-12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粮食产量调查监测工作,提升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黄岩区统计局常怀“三心”推动粮食产量调查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怀敬畏之心,严把质量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统计调查工作“红线”,共同捍卫数据质量真实性。一是保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靠前监控,对粮食播种面积数据变动较大的样本村,到地走访核实,追根溯源;二是以全覆盖的检查及回头看模式,联合执法检查,共同捍卫数据质量真实性。 

  常怀责任之心,严把审核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是加强上下协作、规范管理,强化对数据全流程痕迹化监控,严格落实“数出我手有依据”的要求,细考严查。二是丰富和加强统计调查数据审核手段和力度,在提升数据质量上取得实效,严肃对待数据质量问题,做好遥感、测产调查全流程督导。 

  常怀同理之心,严把培训关。2022年是粮食产量调查监测的样本轮换年,黄岩区局树立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风向,做好全方位的培训工作。一抓现场教学,把实地观摩、现场培训作为遥感、估产和实割实测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保障自上而下步骤无缺漏,动作不走样;二抓网络培训,发挥互联网覆盖广、速度快、容量大的优势,将培训课堂搬上网络,方便随时翻阅、随时提问,着力提升调查员业务素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