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仙居县局“三加强”做好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
日期:2022-07-29作者:

  为切实提高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畜牧业生产形势,仙居县局严格按照台州队要求,从三方面出发,做好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 

  一、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仙居县局将年报、季报等会议作为载体,着重强调畜牧业调查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畜牧业统计调查制度,规范畜牧业统计调查流程,要求各乡镇(街道)统计员及辅助调查员充分认识当前畜牧业调查工作的形势,坚持依法统计,严守统计调查红线,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畜牧业调查工作。 

  二、加强审核评估,提升数据质量。报表报送期间,局业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逻辑分析等各种手段对各乡镇(街道)上报的调查数据进行科学全面的审核、评估,发现错误及时与乡镇(街道)统计员核实,问清缘由或纠正错误数据,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因,确保调查数据能真实反映全县畜牧业生产形势。   

  三、加强数据分析,提升服务水平。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是进行农林牧渔业产值核算的重要依据,县局业务人员通过对数据的理解比较,深入分析畜禽存、出栏数据的增减变化幅度及其产生原因,结合走访畜禽养殖户掌握的畜禽实际生产情况,及时撰写报表说明和真实反映全县畜牧业生产情况的调查分析,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政策、实施管理与调控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