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路桥区局“三位一体”强化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
日期:2022-08-09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性,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近日,路桥区统计以“稳定调查队伍,夯实常规调查工作基础,严把调查数据质量关”为目标召开全队会议。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统计调查基础建设。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形成领导重视、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在相互合作下,探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周密部署,推动统计调查重点工作。路桥区统计紧扣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调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今年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查找短板,进一步分解市局各项任务和局里的工作安排,同时按照工作进度分阶段安排抓紧落实。 

  三是多管齐下,保障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邀请上级业务部门指导调查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调查人员责任心,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及时。二是不断加大调研力度,充分发挥调查队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调查研究,做优做精,抓实抓细,善研精研,全面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加强统计服务水平,提高课题和约稿数量,不断提升经济信息、统计分析报告的撰写数量,努力在服务质量上做文章。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