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三强化”进一步夯实月度劳动力调查员队伍
日期:2022-08-19作者:
        调查员作为月度劳动力调查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态度和质量,直接决定了调查结果(数据)的准确科学性。为此椒江区局从三方面强化调查员素质,打造高效规范调查队伍。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做好定期集中培训,开展交流环节,分析走访、陪访实例,梳理调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促使调查员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高。做好“微课堂”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工作群常态化、“靶向”指导培训的优势,在线及时回答、解决调查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好“一对一”培训,对工作交接后的新调查员第一时间召集或提供上门培训服务,确保新手调查员全面准确掌握调查方法和技巧。 

  二是强化“红线”意识。在强化业务培训的同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做好宣传教育,把提升统计法律法规意识教育作为培训讲解要点。通过观看宣传片、宣讲违法违规案例等形式,让调查员听得懂学得会,加深对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与认识,提高重视与支持。强化“红线”意识,严防“踩高压线”,约束调查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杜绝“坐办编抄”,依法严谨规范调查。 

  三是强化“初心”意识。“守数有责”是统计工作者的初心,进一步端正调查员责任观念,进一步培养调查员调整工作心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观念,学会换位思考,灵活处理各种复杂情况。要有“守株待兔”的耐心,“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开路搭桥”的冲劲。排除畏难情绪,尽可能减少换户率,严把数据初审关,做好核实说明工作,确保调查源头数据“真”、“准”、“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