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仙居县局“层层把关”选聘住户调查新任辅调员
日期:2022-09-08作者:

辅调员作为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一员,是县级统计机构联系广大调查户的桥梁和纽带,在工作过程中扮演着“联络员”、“指导员”、“宣传员”等多重角色。为保证本轮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仙居县局严格选聘标准,规范选聘程序,层层把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住户辅调员队伍。

一是明确选聘标准,规范选聘程序。住户调查工作持续时间长,内容多,工作细,对辅调员的要求较高。仙居县局总结过往工作经验,将“责任心,文化程度,健康状况、工作时间”四项内容作为辅调员选聘必备条件,缺一不可,确保所选调查员工作责任心强,有能力,能熟悉运用PAD、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有时间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村居提名,乡镇推荐,县局把关”选聘程序,逐级进行,不断规范选聘过程,保证选聘质量。

二是约谈面试,掌握情况知能力。为深入了解掌握预选辅调员的个人及工作情况,仙居县局逐个约谈乡镇推荐名单进行面试。让辅调员对自己个人及家庭情况,村居内任职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专业人员简要介绍住户调查工作内容,通过交谈,初步判断辅调员的理解能力、工作态度,为选聘工作提供依据。

三是考核轮换全过程,数据质量为标尺。为加强对预选辅调员的管理考核,仙居县局采取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全过程考核法。一方面考核换轮过程各任务节点的完成进度、质量。另一方面考核入户情况,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查询辅调员是否按要求入户,并随机抽取相关报表进行信息核实比对。考核全过程,质量为标尺,高标准,严要求,优胜劣汰,不断强化辅调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住户调查数量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