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临海队严守“三关”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日期:2022-09-26作者:
        2022年是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之年,大样本轮换是住户调查的基础性工作,是防止调查样本老化、保证调查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临海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守“三关”,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一、强化部署,严守样本轮换工作“责任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临海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通力协作,对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司其责,保障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学习《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实施细则》,确保业务人员学精、吃透;三是强化宣传动员,制作《临海市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片》,覆盖临海市三家影院播放,同时利用微信、临海发布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8月以来,悬挂横幅120条、张贴海报320张,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狠抓落实,严守样本轮换工作“效果关”。一是做实业务培训。采用集中、分批和分乡镇下点实地操作等形式,培训辅助调查员,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做好抽中普查小区画图做到建筑物不重不漏、图表真实、摸底表填报准确。二是做细跟踪督导。成立大样本轮换督导组,分组指导每个阶段业务和督导每个阶段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阶段任务,大样本轮换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格审核,严守样本轮换工作“质量关”。一是从严核实把关。为选出符合精度设计要求、代表临海市实际情况的样本,临海调查队联合乡镇组织对样本框信息进行两次核实。本次样本轮换覆盖全县19个镇(街道),共693个村(社区),共5261个普查小区。结合 “七人普”数据,核实2962个城镇普查小区,2299个农村普查小区,并对特殊的普查小区进行合并拆分。二是分组从细审核。住户业务人员实行包点机制,对小区画图、建筑物清查表、小区名录表、摸底表等点对点细致审核指导,对审核的错误及时修正,确保各阶段的工作质量,为做好样本轮换后期工作夯实基础。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