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仙居县局三到位做好晚稻实割实测工作
日期:2022-10-08作者:仙居县局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扎实做好晚稻实割实测,仙居县统计局通过从培训指导、督导检查、数据审核三方面着手,高质量完成晚稻实割实测调查工作。

强化实操,培训到位。因疫情原因,仙居县局没有组织所有调查员开展培训,而是在调查员来拿取PDA时,对调查员进行了实割实测工作“一对一”培训。业务人员重点讲解如何抽选地块、打点放样和拍摄照片,实割实测方面讲解如何放置样本、如何割取晚稻、按要求晾晒后称重、测量水分操作流程,安排培训人员现场进行PAD操作,确保熟练掌握操作方法。通过面对面培训,使调查员熟悉实割实测流程与方法,使得调查员提升了一定理论基础。

督导检查,指导到位。为确保调查员将晚稻实割实测工作落到实处,防止不规范等情况出现,统计局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把握过程质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晚稻实测工作,同时到部分实割点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严格按照制度方法,切实开展晚稻实割实测工作,打牢基层基础工作。

严格验收,审核到位。严格抓好数据审核评估环节,着重审核晚稻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核对照片是否齐全,确保报表的完整性,仔细审核调查员上报数据,重点检查重量、实测水杂合计、水杂国家标准等指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