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县局“三举措”助推工价调查工作提档升级
日期:2022-10-11作者:

三门县统计局进一步夯实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础工作,强化采价人员责任意识,通过针对培训、结合普法、定期抽查三举措提升企业采价工作水平,注重改进工作思路、夯实调查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助推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细致规划,重点培训。坚持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结合的培训方式,小班化教学。一方面,做好入企培训前期准备工作,主动联系企业并和采价人员确定访企时间,尽量避开其他报表期,同时科学优化访企路线。另一方面,利用电话、微信“一对一”培训指导优势,确保对新增和更换人员的培训实际效果,着重对“取价方法”和“同质可比”原则的把握进行重点强调。

二是加强普法,树立意识。充分利用好普法宣传阵地,力争线上、线下、讲堂、实地多方位进行法治宣传,让企业更能感受到统计法的存在,念好法治“紧箍咒”。线上开展企业自查工作,线下结合入企调研工作,进行现场深度普法,提高企业依法参与统计的意识。

三是抽查总结,及时整改。对每月抽查情况及时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进行原因剖析,并对企业提出整改措施。尤其对新更换采价人员以“线上”指导为主,从规格品确定、数据采集、价格审核、台账登记等方面规范报表上报的各个环节,要求养成按月整理台账的习惯,确保数出有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