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三及时做好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
日期:2022-10-19作者:

为客观反映温岭三季度主要农产品生产者价格水平和结构变动情况,满足农业与国民经济核算的需要,温岭队立足本市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本季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

一是及时做好调查更新工作。一方面是做好样本更新工作,通过微信及时与辅助调查员沟通,及时了解样本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有经营困难、无法存续的样本户问清缘由,同时与辅助调查员做好对接工作,寻找生产相同种类的农户进行替换,并及时填写农价样本替换表上报FTP,确保样本数据质量。另一方面是及时做好辅助调查员更新工作,利用好乡镇农办平台,寻找合适从事农价调查工作的人员,替换有实际困难无法继续从事农价调查的辅助调查员,确保后续调查有人可用。

二是及时做好调查培训工作。第一,演示文稿培训。制作通俗易懂的演示文稿并下发给辅助调查员,帮助其理解指标内涵,明确调查要求,知晓调查流程,懂得审核方式。第二,“一对一”培训。上报期开始后,将7名辅助调查员所涉及的45户样本按农产品品种进行分类,分别提醒不同种类上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减少漏报错报的可能。第三,动态实时培训。在调查员实地入户访问时,确保微信、浙政钉等通讯软件畅通,调查员有难以把关的数据及时与我方沟通,确保调查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三是及时做好数据审核工作。一方面,及时咨询空户存疑数据,排除非当季作物空户样本后,将当季作物空户的情况反馈辅助调查员,询问产生空户原因,防止辅助调查员漏填数据。另一方面,将纸质台账的数据录入电子表格,利用函数公式对本季和上年同期的数据进行纵向对比,对相同品种农产品进行横向对比,发现有数据涨跌幅过大或涨跌趋势相反的样本,及时了解出现数据异常的原因,排除错填、非同质可比因素后将异常原因形成数据评估报告后上报。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