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扎实做好秋粮实产工作
日期:2022-11-17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今年秋粮生产情况,守好粮食安全防线。温岭队从秋粮实产工作的入户实产和实割实测两方面内容出发,以“积极准备、分批上报、仔细审核”为三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本次秋粮实产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秋粮实产准备工作。第一,整理培训材料。业务人员根据两块内容分别制作调查流程PPT,录制PDA操作视频等教学素材,帮助辅助调查员熟悉调查流程。第二,完善入户调查表格。锁定自动求和的列单元格,增添数据超限的提示性说明等,以此简化调查步骤。第三,开展现场培训。使用PDA连接投影设备,带领辅助调查员试做平板程序,讲解数据指标逻辑关系,帮助辅助调查员更好厘清数据关联,降低实操过程错填、漏填的可能性。

二是分批上报秋粮实产数据。第一,及时下发EXCEL表格统计不同乡镇样本村实测晚稻与其他秋粮的预计收割时间。根据秋粮成熟时间差异按批次划分样本村。第二,统筹安排辅助调查员送报数据。对收割时间接近的样本村进行集中上报,对收割时间不集中的零星样本村实行单批上报。第三,密切联系收割时间较晚样本村的辅助调查员,提醒及时关注秋粮收获情况,确保秋粮实产数据及时准确。

三是仔细审核秋粮实产数据。第一,核对入户实产收回表格。利用表格公式对面积、总产,单产数据进行核对,出现错误数据或超限数据时及时联系辅助调查员核实原因。第二,检查晚稻实割实测数据。核对每个样本村PDA表格内容是否填写完整,图片拍摄是否清晰,数据填写是否正确等。第三,将今年数据的绝对值和相对值与去年同期数据进行对比,计算涨跌幅度。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