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以“三项基本原则”引导新户记好电子账
日期:2022-12-14作者:

新一轮样本轮换已进入试记账阶段,黄岩区统计局为引导新抽中的调查户记好电子账,以及时记账、简明记账、准确记账为三原则,采用远程辅导和上门培训相结合方式,指导调查户记好电子账,确保数据准确性。

一是及时记账原则。通过查询平台记账概览数据,及时发现多天未记账的调查户,仔细核实收支情况,确有漏记的户通过调查员提醒,督促户里及时记账,养成当日账当日记的良好习惯。

二是简明记账原则。新抽中的样本户,第一次接触电子记账,虽然经过简单培训,但记账时仍会出现记录品名太详细或除了记品名外多记金额数量等相关数据,使平台无法自动匹配品名而不能编码。简明记账原则成为解决此类问题最佳方案,通过对居民收支关键字的录入核对选择功能,可以大幅减轻调查户的记账难度,在提高APP分类编码的比例的同时减轻基层工作量。

三是准确记账原则。在试记账中发现,很多户在记账中经常出现标准数量差错问题。为解决此问题,在试记账培训中,不仅要求户里记账时严格按要求选对数量单位,防止公斤和市斤错位影响数据质量,还把常见的商品数量如一瓶液化石油气的标准重量、一大瓶植物油、一包方便面等的重量告知户里,提高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