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四举措”保障分街道粮食生产分品种评估推算工作
日期:2022-12-27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各街道(镇)粮食生产成果,科学推算各街道(镇)粮食生产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椒江区统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率先推进分街道(镇)粮食生产分品种评估推算。

一是构建报送规则。构建街道(镇)数据报送制度,每季度由各街道(镇)将各自粮食生产情况相关数据报送给区局;构建相关部门报送制度,每季度农水、粮食、气象等部门将分街道(镇)相关行政记录、行业采集数据报送区局。

二是制定分街道(镇)粮食监测评估推算方案。方案从推算准备、数据生产、数据使用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和要求,每一笔推算数据都要有推算制度方法依据,基础数据齐全、完整。

三是强化推算方案执行。在分街道(镇)粮食监测评估推算过程中,严格执行方案要求和规范流程,推算过程中坚持认真审核和评估,确保推算数据反映各街道(镇)粮食生产成果。

四是强化协作联动。加强与市调查队粮食监测等专业处室沟通,争取对椒江分街道(镇)粮食监测评估推算工作的督促指导,提高评估推算工作的规范性。强化与局内专业科室的协调联动,尤其加强与综合、农业农村相关专业配合,通力协作,提高专业支撑数据质量,提升评估推算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