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三步法开展秋粮中间消耗调查
日期:2023-01-05作者:

为提高中间消耗数据准确性,及时掌握秋粮中间消耗水平及变动情况,温岭队从培训、上报、审核三步入手,扎实做好秋粮中间消耗调查工作。

一是做好培训起步工作。第一,做好培训材料制作工作。根据本次调查要求,及时修改完善培训PPT,利用剪映APP拍摄调查流程视频并下发给辅助调查员,夯实专业业务知识。第二,做好线上业务培训工作。利用浙政钉平台强化与辅助调查员联系,及时做好存疑指标的解答工作,确保后续调查工作有条不紊。

二是做好上报数据工作。第一,开网后通知辅助调查员开展调查工作,及时联系农户收集中间消耗登记台账,并按物质消耗、生产服务支出等指标汇总晚稻种植户中间消耗登记台账。第二,注重上报数据真实性与关联性。要求辅助调查员上报时结合粮食收购价、晚稻单产、亩均用肥、亩均用药、粮食直补等已知数据,仔细核对相关指标数是否按秋粮种植面积、生长周期进行相应折算。第三,做好非常规数据的备注工作,对非主要燃料,填报数据时填写在非其他燃料栏,同时对燃料使用情况加以说明,力促上报数据准确。

三是做好审核兜底工作。第一,辅助调查员初审。温岭队制作下发的中间消耗汇总表格含有数据审核公式,对超限、存疑的数据会自动弹出错误提示。同时要求辅助调查员消除错误提示后才可以上报数据。第二,专业业务人员二审。将表格数据录入上报平台后执行审核操作,提示性审核填写说明,强制性审核检查是否存在错填、漏填,同时汇总形成本级均值表,将本年度数据与去年数据进行比较,找出差异较大的数据,及时联系辅助调查员询问原因,织密数据审核兜底网。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