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仙居县局“三抓手”提高试记账数据质量
日期:2023-01-10作者:
 

        仙居县新一批记账户已全部进入试记账状态,仙居县局从抓配合度、准确性、积极性三个方面出发,督促新样本提高试记账数量质量。

抓配合度,促使新样本户主动记账。仙居县局多措并举提高新样本配合度,一是要求辅助调查员每周上门访户一次,及时了解记账户的思想动态,勤走访,联络感情;二是局长带队,对几个配合度不高的调查小区进行走访,一方面感谢他们接受记账工作,为他们带去小礼品,表示慰问,另一方面宣传住户调查工作意义,促使他们更加理解和支持记账工作;三是到三个城区街道召开座谈会,邀请乡镇分管领导、村居干部共同参与,聊聊记账户家庭状况,谈谈记账困难,讲讲记账意义和目的,提升大家的重视度,促使新样本户主动记账。

抓准确率,提高记账源头质量。由于农村点常住人口文化水平不高,手机操作不熟练,容易写错别字等原因导致未编码、超限等问题较多,县局专业工作人员每周两次对平台上记账错误笔数超过5笔的户截图反馈到户,并逐条说明原因,指出修改方法;同时利用微信群答疑解惑,全部问题及时解决,把问题扼杀了试记账阶段,逐步提升记账业务水平,提高源头数量质量。

抓积极性,促进新样本户记全账。新上岗的样本户对记账工作不够熟悉,尚未形成记账习惯,容易忘记、记漏,为提高新样本的记账积极性,仙居县局一方面每日一通报,提醒连续3天以上未记账户及时记账,另一方面开展补贴奖励,对于记账笔数越多的户记账补贴相应提高,通过激励机制,促使大家积极记账,把家庭每笔收支账都记细、记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