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三到位”做好城乡居民“三育”成本调查
日期:2023-01-30作者:

  为了解居民家庭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近期国家统计局开展一次全国性的“三育”成本调查,黄岩区统计局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以组织工作、沟通联系、相关服务为抓手,精心组织,指导调查户及时在国家平台上报调查问卷,确保调查顺利进行。

  一是组织工作到位。这次调查,抽中黄岩区五个村、社区的23户调查户,局业务人员及时联系抽中村、社区的辅助调查员,要求他们做好记账户的动员工作,及时通知到户,克服本次调查问卷选项多、难度大的困难,根据国家局要求做好问卷的填报工作。 

  二是沟通联系到位。受平台影响,本次调查部分户的问卷不能自动上传,局业务人员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户里遇到的问题转达上级,并把解决方案转给户里,通过精准指导,及时核实,确保调查顺利进行。 

  三是相关服务到位。由于基层辅助调查员和调查户的理解能力不同,部分调查户的问卷虽然已上报,但填报的格式不够规范,会影响国家局的数据汇总。为减轻基层负担,黄岩区局组织人员以调查户上报数据为标准,根据国家要求,在修正相关指标后准确上报,确保本次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