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双向奔赴”确保新老样本调查保质增效
日期:2023-02-13作者:

  岁末年初,既是新样本正式接棒记账工作的重要开端,也是老样本结束记账后紧锣密鼓的年报关口,椒江区统计局一方面向内夯实住户年报工作基础、一方面向外促进提高新户记账质量,“双向奔赴”确保新老样本调查保质增效。

  向内夯基垒台,确保老样本年报工作质效双收。年报培训加强难点与案例讲解,针对辅助调查员学历能力差距、理解能力相对不同的特点,对日常调查工作中的易错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纸质和手机日记账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案例分析,确保培训到位。针对住户人口变动和就业变动等问题,采取实地入户访问调查与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核实老人退休、大学生就业等情况,用账本数据检验问卷内容,用问卷数据核实家庭情况及账页查漏补缺,确保核实到位。要求老调查员和记账户站好最后一岗、记好最后一笔,椒江区局及时足额发放调查补贴,并在12月为老记账户送上记账纪念品,感谢对住户调查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确保感情到位。 

  向外纠树并举,确保新样本正式记账有质有量。及时纠正错误,针对试记账中突显的错误方式和问题,集中反馈给调查员指导修正,对纠正和理解不到位的上门走访培训到户,精准治疗,把错误消灭在萌芽阶段,引导记账户建立良好的记账习惯。树立先进典型,在工作群展示电子记账笔数相对靠前的社区和村,给调查员和记账户的积极认真点赞,对开会培训中认真听讲、现场模拟测试正确率高的调查员点名表扬,以先进典型带动全体调查员和记账户正向奔赴。加强党员干部引领,在新一轮记账工作中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在职党员联络群的纽带作用,要求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中的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积极支持住户调查工作,在各方面都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