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县局“人勤春来早”做好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3-02-27作者:

  为做好新旧调查样本户的数据衔接,不断加强对住户调查工作的监管与服务力度,三门县局严把新一轮样本户记账数据质量关,通过统一培训、访户核查、平台监测、审核管控等方式,确保新一轮记账工作顺利开展。

  一、勤培训,年后及时召开辅调员培训会,根据前面两个月新调查户的记账情况,汇总梳理记账中的重点、要点、难点,重点讲解住户平台使用方法,指导调查员现场演示。对连续3天未记账、未编码和超限条目等要求调查员做好日常提醒和审核工作。 

  二、访户以入户走访形式对记账户开展一对一记账指导,反馈记账存在问题,提醒下阶段记账注意事项,现场释疑解惑,以此达到增强相互了解,提高记账户记账能力,确保账目准确性的目的。对于记账习惯较差、配合度较低的记账户,经常入户指导,在节假日等相关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记账提醒,推动形成良好的记账氛围。 

  三、审核,加强平台审核力度,切实做好数据核查。一是做好“日审”工作。要求辅调员至少每两日登陆一次住户调查平台外网,对电子记账户数据进行及时审核,发现错误及时订正。局专业人员严格把握平台账页复核和Python版审核等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平台归纳账页,对常规收支项目进行排查筛选,最大程度减少漏记情况发生,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四、沟通,注重日常感情积累。在辅助调查员日常管理中增加问候和交流的频次,注重维系感情;在日常账页审核中多鼓励少指责,增强工作认同,激发工作积极性。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