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路桥区局“三个方面”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日期:2023-03-09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水平,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路桥区局“三个方面”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

  一是现场辅导,提高实效。一对一开展业务辅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了解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目的、任务、方式、日期及内容,指导企业如何采用“前后询价法”,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统计技能,确保PPI指数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审核,保证质量。对报表数据进行纵向横向审核,合理评估统计数据质量的可靠性,对数据波动较大而无法详细说明原因的企业及时查询核对,对非价格因素、非同质可比等引起的价格变动重点进行逐一核实并让统计人员提供上下月的凭证,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三是及时分析,做好服务。充分发挥统计优势,及时进行统计分析,通过企业上报的数据材料,及时掌握企业运营动态,并针对企业在实际统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等提出解决办法,并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