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局坚持“三到位”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陪访工作
日期:2023-03-28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三门县劳动力调查工作,保证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三门县统计局坚持三到位的原则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做好陪访前工作。统计局专业人员在正式入户登记调查的前核实出上月出错率较多的乡镇(街道)作为本月的陪访点,并社区调查员约定好时间,以及陪访时的路线,确保正式入户登记陪访工作顺利进行。 

  做好实地陪访。在入户陪访时观察调查员调查过程中PAD操作是否熟练,对各项指标的理解是否准确,以及入户调查的询问技巧和规范是否到位,重点关注调查员对调查对象是否工作、三个月内是否找过工作、目前想不想工作等重点指标的理解情况,对调查员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数据准确性。 

  做好问题总结。在入户调查时填写三门县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登记表,陪访时发现的问题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将陪访时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及时反馈给各乡镇(街道)的劳动力调查员,同时发到微信群供各个调查点的调查员借鉴学习,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