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县局三点聚焦提升PPI调查工作
日期:2023-04-17作者:
  三门县局聚焦三个方面,通过多形式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采价人员的责任意识,扎实推动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聚焦基础,筑牢业务根基对新年度需要调整调查产品的企业提前摸底,向企业强调年度需更新调查企业信息卡,每月及时整理纸质台账,资料全部收至统计资料盒等必备工作,保障开年首月工价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同时稳抓企业统计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实现全覆盖,并带领企业统计员共同学精学透《浙江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手册》。 

  聚焦短板,填补知识漏洞。根据去年数据质量检查结果,总结企业工价调查弱点所在,新一年在原始凭证取数、台账规范性、同质可比掌握度等方面增加更多指导。针对价格数据采集的疑点问题,做到方法灵活、贴合实际,针对企业人员交接频繁的难点问题,做到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上门协助等多种培训方式并行,补强短板。 

  聚焦审核,提升数据质量。一方面坚持“即报即审”,牢牢盯住触发审核的产品,重点关注涨跌幅度超5%的价格商品,比对大宗商品交易价格走势,趋势不同产品及时联系企业了解深层原因,确保基础数据质量。另一方面坚持数出有据”,在微信群强化提醒,让超限企业养成习惯,一旦触发审核,就提供两期相关价格凭证。严格比对规格型号、交易价格及日期等多项细节,始终保证同质可比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