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临海队“加减乘除”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日期:2023-04-24作者:

  今年是本轮样本的最后一年,也是承前启新的关键一年。临海队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实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决策和要求,临海队以“加减乘除”工作法,确保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一是营造学习氛围。3月28日临海队召开样本轮换摸底培训会,采用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的形式,会上详细讲解了《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方案》、Excel表审核表和摸底小程序等相关内容。二是现场实操培训。结合台州队专门录制的关于小程序进行数据录入的培训视频进行现场手机端和电脑端实操演练,详细说明各填报项目,专业人员对小程序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为确保摸底数据录入工作顺利开展。 

  二、减少差错,提高数据质量。一是开展三级联动,把握审核要点。村级调查员对采集的数据与A209表和浙乡A406表点面结合开展数据审核比对;镇(街)利用Excel表指标开展面上比对审核;队专业人员根据国省平台数据进行比对核实。二是强化沟通核实,减少错误发生。通过电话、微信、浙政钉等线上方式,一对一针对调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指导,发现问题,专业人员与调查员即时沟通核实,减少数据差错率的发生,提高审核数据质量。 

  三、乘机筹备,提高人财保障。一是配强人员。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2023年临海市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就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等作出了具体部署。二是配足经费。印发了《关于要求落实畜牧业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经费的通知》,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畜牧业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每个村配备一名调查员,各村调查员补贴不少于200元,提高调查员摸底调查工作的积极性。 

  四、除去陋习,提高法治意识。一是除去不良作风,提高依法统计意识。高度警惕和防范各类统计造假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守住底线,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提高依法统计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加强统计普法宣传,提高配合程度。加强对广大群众的统计普法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任何公民都有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的义务,同时要进一步宣传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对个人信息的保密规定,让广大群众消除顾虑,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工作。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