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临海队“三勤”促进住户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05作者:

  2023年一季度是住户调查新样本记账的第一个季度,为准确掌握新样本记账户真实情况,解决当前存在的记账问题,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临海队结合“勤走访、勤培训、勤审核”等方式,切实提高记账数据质量。

  一、勤走访,夯实群众基础。一是充分做好访户准备工作。访户前,通过平台查阅记账户家庭基本情况,记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情况,明确访户重点,新样本开始记账户存在较多顾虑,通过面对面交谈,逐步取得记账户信任,当面消除记账户对记账的顾虑;二是保持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通过指导新记账户熟练使用e调查,针对新一轮记账户对制度方法不够熟悉、记账习惯还不够稳定等情况,耐心进行讲解指导,确保源头数据不缺不漏。  

  二、勤培训,确保应懂尽懂。一是每月开展辅调员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方法制度、主要指标、记账注意事项,反馈记账情况,学习住户调查平台及E记账操作。二是把握解决问题的要点。对编码存疑或者错误率高的项目品类现场讲解,对各辅调员在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讨论并给出解决方案,切实提升各调查点辅调员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保障住户调查工作高效开展。 

  三、勤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一是强化日常审核力度。充分利用平台记账概览、台账、账页浏览等功能,每天定期检索,检查调查户记账情况,通过住户平台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日审、周清、月结工作原则,对审核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分析问题原因,将问题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反馈至辅助调查员,督促及时核实修正。二是随机电话抽查核实。每月随机抽取10户进行电话访问,核实家庭成员就业状况、常住人员、收入等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给辅调员进行整改,进一步保障源头数据,力争保质保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