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积极探索农业“党建+联盟”调查模式
日期:2023-05-19作者:

  近日,为提升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提高农业调查数据质量,我队以面积调查业务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农业“党建+联盟”调查模式。

  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温岭队通过设立农业调查联盟,将联盟中12名农业辅助调查员平均分为求真组和务实组两组,选聘有经验、善钻研的党员同志为两组组长,以授牌形式设立党员先锋岗,邀请组长上台发言介绍业务经验,发挥党员同志的“头雁”效应,进一步锤炼农业调查联盟的业务能力。 

  二是开展先锋教学活动。业务培训时,充分发挥党员组长先锋岗的作用,小组间积极讨论理论问题、实操问题,组长深入队伍查短板、补漏项,帮助小组成员更好掌握调查业务,提高调查效率。同时形成以小组内互相教学,小组间互相比拼的联盟模式,进一步夯实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 

  三是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会。提前收集辅助调查员中党员同志的入党日期,以季度为划分标准,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会。会上,邀请部分同志发言回忆入党初心,介绍统计心得。会后,发放生日卡片,拍摄集体合影。进一步加深农业调查的红色印记。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