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知识>>统计百问
问: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如何查找统计数据?
日期:2021-09-09作者:
   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提供了三种数据查询方式。

 

  1. “最新发布”栏目——获取最新统计数据的首选

 

  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www.stats.gov.cn)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的主要渠道之一。按照《国家统计局主要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最新发布与解读”栏目按时发布数据新闻稿及其解读稿。

 

  2.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库(http://data.stats.gov.cn/)——快速查询统计指标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库包括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可通过数据库“搜索”或选择统计指标的方式,方便快捷地查询到各专业数据,还可以查阅省级地区的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其中“统计出版物”栏目提供《中国统计年鉴》《统计公报》《国际统计年鉴》《金砖国家联合统计手册》等四类图书的电子版。

 

  3. 关键字检索——新闻稿和解读稿一览无遗

 

  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通过页面顶端检索栏,可以从检索结果中查看历年的数据新闻稿和数据解读稿。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