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调查队系统性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6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台州调查队积极运用“+”模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中出实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宣讲,厚植红色传承“信念感”。1112日上午,组织队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18日,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队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支部、党小组和党员认真做好四级联动学习。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以学增信,以学促行,以学提效。同时,积极选派两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以年轻的视角,以真挚的情感,厚植红色信念,传递红色声音,抒发红色情怀。

二是调研+服务,增强党员担当“使命感”。为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队干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形势需求,注重调查研究,认真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共完成各类专题调研报告54篇,其中有18篇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队干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调查队专业职能,强化统计调查监测,准确把握和判断形势,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相关指标数据情况。 同时围绕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开展专题研究,撰写《共同富裕视角下台州居民收入存在的主要短板及关键点分析》等报告获市领导批示,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劲,转化成为国调查为民统计的实际行动。 

三是专项+实践,彰显调查服务“获得感”。为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深化“三服务”,台州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通过下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实情,梳理出项目清单包括5个方面、10个项目、25项措施,明确具体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定期通报完成进度,推动为民服务工作提升。同时,积极承接地方委托的文明城市测评等各项专项调查任务,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又受委托开展台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满意度调查,涉及样本总量1235个,队干部克服困难、心齐劲足,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专项调查任务,充分展示统计调查干部过硬的作风,也赢得了地方政府和部门的赞誉,很好地树立统计调查品牌。

四是管理+激励,凝聚干部作为“责任感”。紧密围绕统计调查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务实适用的专业化培训,强化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优化年度考核办法,采取定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硬性考核与民主测评相融合、个人考核与处室考核相挂钩的方式,以硬性指标“考”干部,以群众自主“评”干部,充分发挥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个人目标和集体目标相辅相成,把“要我执行”变成“我要执行”,科学选人,全面育人,严格用人,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形成敬业、高效、有为的统计调查氛围。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