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调查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日期:2022-04-25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全队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保障统计调查数据安全,4月15日,台州调查队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会上,全队干部认真学习了相关保密文件精神,观看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微信泄密案例”的保密警示教育视频。随后,队党组书记洪昌庆作题为《绷紧保密弦  筑牢防泄墙》的保密专题辅导,通过以案示法,将墨菲定律应用到发生泄密案件的可能性上,并从宣传教育、强化管理、积极防控等方面对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刻阐述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

  洪昌庆同志指出: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要谨防信息技术现代化带来的泄密事件,尤其是要规范微信、钉钉等社交媒体使用,要时刻绷紧保密弦;三要高度重视统计调查数据安全,做好调查数据保密,以身作则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台州调查队与每位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并开展了国安保密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全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国安保密意识,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国安保密工作贯穿到日常统计调查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国家调查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