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纪检组长上专题廉政党课
日期:2022-07-27作者:
         7月26日,台州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上,纪检组长张健作了题为《年轻干部如何提升修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专题廉政党课。

  党课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近年来,大批年轻干部通过锻炼和培养迅速成长起来,保证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但也有少数干部在人生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走上了歪路,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更毁了自己的一生,令人扼腕叹息。 

   党课认为,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95后”走上领导岗位后,由于精神空虚、意志消沉、心为物役,信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少数人更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堕入腐败深渊。这些年轻干部本是前途大好,却在金钱的漩涡中失去方向,采取虚列开支、公款私存等手段贪污、挪用公款,自毁前程。 

  最后,纪检组长张健指出年轻干部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传统思想的学习钻研,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修身立德、笃行致远,才能做到“以人为贵、以民为本”的民本思想,才具备“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调查队干部必须要牢牢把好修身方向,遵循“茶壶、筷子、屏风”三个修身定律,掌握知行合一的修身方法,做到善交良友,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清正廉洁。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