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开展“学党史悟精神强使命 争当‘两个先行’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15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保持初心本色,8月10日,台州队开展“学党史悟精神强使命 争当‘两个先行’践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台州队参观了台州市委党校内的廉政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以详实鲜活的案例直观生动展示了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和拒腐防变防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随后,台州开放大学原党委书记潘先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知史爱党 担当使命》的主题党课。党课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效,强调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智慧和奋进力量。党课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等“四个为什么能”出发,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党课还以六个“新”的角度全面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台州要在产业升级、创新制胜、共富先行、城市能级提升、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等方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彰显台州更大作为。

  会后,台州队干部开展了热烈地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为全市“两个先行”作出贡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