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浙江调查总队张斌总队长赴台州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调研
日期:2022-12-07作者:
    11月30日-12月2日,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带队到台州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临海和台州市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临海市人民政府、临海市纪委市监委、江南街道等11个部门和台州市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市经信等8个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举措、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相关意见建议等情况的汇报。张斌对台州市、临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依法治统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要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三是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综合施策,重点从改进监督方式、加大惩处力度、提升统计业务质量和水平等方面,不断推进和完善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调研组一行还到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经营、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赴温岭石塘镇小沙头村,走访住户调查样本户,就新一轮住户调查记账情况进行现场询问交流。 

  调研期间,张斌总队长与台州市、临海市、温岭市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看望并慰问了三地调查队机关干部。台州、临海、温岭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总队办公室、执法监督处、生产价格调查处负责人随行调研。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