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赴临海开展党组书记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
日期:2023-02-02作者:

 近日,台州队党组书记、队长洪昌庆赴临海队开展党组书记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并为支部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活动中,洪昌庆围绕《学深悟践“二十大”、数海奋进“两争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统计工作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主题,深入浅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与精髓,跟大家交流了百年变局、大国崛起、社会变革的三个“逻辑之变”,现代之中国、窗口之浙江、辉煌之台州的三个“理解之要”,垦荒立心、练就本领、数海奋进的三个“征程之脉”,勉励党员同志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全市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洪昌庆全程参与和指导了临海队党支部“喜迎新春送温暖 力保平安过好年”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支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全体党员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意见,对支部能够紧紧围绕统计调查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党建工作推进路径,推动党建引领统计调查工作走深走实,蝉联了五星级党支部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同时,认为临海队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措施明确,符合要求。 

  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统计局的决策部署贯彻好、执行好。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同时,认真落实张斌总队长去年“防惩”专题调研会讲话要求,切实强化统计监督的责任。三是进一步推动党业融合,推进条块共治。通过组织共建、队伍共抓、资源共享、发展共谋,持续深化推进“红酝智库”党建品牌向党建名牌提升行动,打造系统内外开放式党建联通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支部工作存在不足和问题,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和提高,促进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