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开展“沉浸式”教学 实现廉政教育“零距离”
日期:2023-05-23作者:
 近日,台州队将“廉政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在台调查队系统全体纪检干部赴椒江区人民法院参加违反廉洁纪律案件的庭审旁听,开展了一场大型“沉浸式”教学,以“看得见、听得着”的身边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庭审现场,椒江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台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戴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的陈述,清晰再现了被告人戴某利用职务便利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50万元,坠入违法犯罪深渊的过程。法庭从多方面释法说理,为现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政教育课”,也促使被告人戴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当庭认罪认罚,主动上缴非法所得。法庭当庭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1个月。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气氛庄严肃穆,审判震撼心灵,让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组织干部到庭审现场旁听,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审促廉,是台州队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在台调查队系统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有效方式之一。庭审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零距离”“全景式”的廉政教育最能深入人心,远比以往文字或图片呈现案例的效果更具直观性和震撼力,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以身作则、以案为鉴,增强党纪观念,提高辨别能力,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