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青春助航、就创未来——台州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讲好统计法治“第一课”
日期:2023-06-29作者:

  6月16日,“青春助航 就创未来--台州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台州学院举行,台州队在启动仪式上作《高校毕业生劳动力调查暨统计法治“第一课”》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等有关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并讲话,2023届毕业生代表、台州知名企业家代表、台州队统计普法志愿宣传员代表共45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是台州队按照国家局和浙江总队的统一部署,聚焦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在校学生、基层调查员与调查对象、社会公众五类人群,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等单位策划开展的“台调·统计法治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宣讲活动还面向全市招募组建了100多名在统计机构、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高校师生、新闻媒体、统计中介、市县“两会”代表等行业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影响力,关心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热心参与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志愿宣传员队伍,同时依托有条件宣传员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和单位LED宣传屏等平台,精心打造“台调·智慧普法矩阵”。据统计,今年来由台州调查队组织开展的7场统计普法现场宣传活动中,宣传员参与人数达66人/次,联动转发和展播统计标语海报、动态信息和宣讲视频达2100条/次,累计观看、点赞和转发量达3.2万,被凤凰网“浙江”、浙江日报“潮新闻”等媒体报道关注4篇/次媒体,有力提升了台州队统计普法的社会参与度、认同度和知晓度。

  启动仪式上,还展播了由台州队各处室创作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统计普法我来说”一分钟系列微视频。同时,邀请学院师生、企业家代表观看“崇法唯实‖致敬《统计法》40周年”主题图片展,组织开展统计法知识竞答、打卡劳动力就业调查等互动游戏,现场累计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统计法律知识小读本”1000余份,赠送印有“统计依法而行、调查依规有据”、“依法统计、护航发展”标识的数据线、指甲剪等宣传品1500余件,通过形式多样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讲普及,积极为台州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