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三个一”开展纪法学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3-09-11作者:
  为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台州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台州队“三个一”扎实开展纪法学习教育月活动。
  一堂专题党课。邀请台州警察教育学校校长林月村作《为学、为人、为政——国学智慧与修身立业》专题党课,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切入点,从国学文化视角出发,引经据典、结合案例,深入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如何坚持内外兼修,在为学中突出“乐”,在为人中突出“君子”,在为政中突出“正”,立足自身岗位展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课有知有味,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是一堂极具“中国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载先生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激励自己,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年华。
  一次专题学习。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共同学习《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相关酒驾醉酒、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了全方位解读,重申党的六大纪律,明确了党中央重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高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充分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严重性。组织队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参与违规吃喝和不酒驾醉驾作出廉洁承诺,切实增强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场廉政讲坛。开展“青廉行动——敲响青年干部廉洁钟”廉政讲坛活动,综合(专项)处杨艳同志以《初心如磐守好“三圈”净土,做一名廉洁担当统计调查人》为题,从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学习圈入手,提出统计调查人要应时代之呼唤,践行廉洁从政准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办公室张雪君同志从青年干部成长角度,提出青年人作为国家的发展希望和社会的主力军,保持廉洁正直是青年人应当具备的重要品质之一,要坚守诚信、加强学习、管住小节、脚踏实地。此次“廉政讲坛—廉洁大家谈”活动通过干部分享身边故事,畅谈亲身感悟,充分展现出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也进一步营造出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