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台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9-26作者:

  9月20日,由台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台州市人民政府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路桥区统计局、路桥区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台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路桥中国日用品商城成功举办。通过立式电子显示屏、主题展板、大屏幕视频播放、歌曲串烧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宣传,搭建起了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连接平台,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支持统计调查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好统计调查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一是线上宣传提前造势,聚集人气。提前四天陆续在台州官方新闻客户端望潮APP、台州统计、台州调查微信公众号推出统计开放日活动预告,获得14万+的阅读量。以视频海报、宣传作品展示等形式,在广播、电视、望潮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报导五经普专题宣传活动,营造普查良好的宣传氛围,也为统计开放日当天活动聚集了充足的人气。 

  二是开展现场答题互动,气氛热烈。活动当日将统计法律法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各项统计调查业务知识融入到答题活动中,通过有奖竞答、抽盲盒、现场打卡、转发统计开放日预告推文等互动方式,促进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等统计调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效提升“台州调查”社会影响力。 

  三是组织现场调查咨询,增进交流。现场设置“咨询台”,印有统计调查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业务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册和电子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通过知识宣讲、提供调查业务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对“统计法”“台州第五次经济普查对象及内容”“台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台州劳动力调查”等统计调查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让社会公众更进一步了解统计调查知识、感受统计调查工作,提升在日常生活中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场共发放《经济普查条例》、《统计法》等各类宣传资料物品千余份。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