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党业融合 账量民生 ——台州调查队赴三门县开展“党建+住户”活动
日期:2023-11-08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台州队组织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浙江红旗第一飘”三门县亭旁镇开展“烟火接力 共话调查”主题党日活动。 

  三门县亭旁镇杨家村是台州住户调查党业融合示范点,“国家抽选到我们家作为记账户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作为党员为国家记账是一份责任;作为村书记,能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是一份荣誉。”该村党支部杨书记是住户调查记账户,新一轮样本记账以来,杨书记积极主动发挥党员记账户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和辅调员一起入户宣传住户调查的重要意义,分享记账经验和心得,指导该村其他记账户养成良好的记账习惯,规范认真记录好每一笔收支账目。

  杨家村还有一户样本户被两轮抽中记账,“十年前,时常看到婆婆敲着计算器、一笔一划地在账本上写上全家的开支和收入。十年后,这份责任再次落到了我们家,由于婆婆年岁大了,记账工作就落到了我身上。一年来,在婆婆和村辅助调查员帮助下,记账已经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记账户杨姐娓娓讲述婆媳两代人的记账故事,她觉得账本就像每个家庭的“生活日记”,对百姓来说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流水账,能为国家民生调查提供数据支撑,真是意义非凡。

  党日活动期间,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住户业务辅导和统计法治培训,记账业务座谈会等内容,有效地提升记账户配合记账意识和记账水平,为住户调查注入红色动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州队牢固树立“垦荒立心 数海奋进”党建品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员专业人员、辅调员、记账户先锋模范作用,多方式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时,依托统计网格“阵地+责任”平台,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宣讲、经验交流、心得分享等活动,精准宣教,实践提升,暖心贴近,切实提升源头的工作配合度和数据真实度。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