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台州队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日期:2023-11-24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台州队赴三门核电站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台州足迹,循迹溯源感受思想伟力,提升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2003年5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考察三门核电建设基地,指出三门县有丰富的电力资源和优越的地理环境,要保护好潜在的电力资源,加快开发。目前,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已投产发电,二期工程于2022年6月开工,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到600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年发电量的六成,是助力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力量。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经历了一次“沉浸式学习”,参观了核能的起源、发电优势、核电站的类型,了解核电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门核电站专家详细介绍了核电站建设过程中的技术创新与发展,AP1000自动化水平的世界领先地位,在确保核安全与提高效率方面的关键作用与网络安全措施。党员还实地考察了已投运发电的一期2台单机125万千瓦功率厂房与建造中的二期模块化施工的工地及相关的安全、自动化装置、制造安装现场。 

  本次活动,增进了党员干部对三门核电建设及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的认识,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能源安全与绿色发展合力共进,促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治理、协调增效,有了更深体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三门核电“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始终心怀革命理想,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打牢信仰根基,从这三门核电这一“国之重器”中体悟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