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百科>>调查制度
流通和消费价格统计报表制度(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
日期:2022-03-07作者:温州调查队

(一)为了解全国各地价格变动的基本情况,分析研究价格变动对社会经济和居民生活的影响,满足各级政府制定政策计划、进行宏观调控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特制定本统计报表制度。

(二)本报表制度是国家统计调查的一部分,是国家统计局对各省(区、市)开展流通消费价格统计调查的统一要求。各地必须按照全国统一规定的统计范围、计算方法、统计口径和填报目录,认真组织实施,按时报送。

(三)本报表制度包括调查表式、调查方案、调查项目目录和指标解释。

(四)本报表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和商品零售价格调查。

(五)本报表制度涉及的相关数据依据国家统计局有关规定按时向社会发布。

(六)本报表制度由国家统计局负责解释。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