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温州队“1+3”新模式助力党建深融中心工作
日期:2021-09-28作者:温州调查队

  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州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及时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积极探索实行“主题党日+业务工作、支部联动、基层服务”的“1+3”新模式,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1.主题党日与调查业务相结合。创新设立“今日党日我主持”,积极鼓励业务处室和党员干部承办当月主题党日。今年以来,业务处室与党员干部积极申报,把主题党日与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品牌打造、廉洁统计调查等工作密切结合,开展了“住户账本我来查”“党旗田间别样红”等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支部建设的良好氛围。 

  2.主题党日与支部联动相结合。与浙江调查总队第一党支部及瑞安、永嘉、苍南调查队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动活动暨“重温光辉历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共访洞头女子先锋民兵连纪念馆和南炮台山国防教育基地,实地感受爱国爱党情怀。在“红七月·服务月”,与结对共建的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关爱”走访慰问、社区文明建设“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法治进社区”统计普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协调发展。 

  3.主题党日与基层服务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实践活动为契机,从企业最突出的难题入手、从企业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企业最关切的工作抓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走进60余家大中小微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揪心事、费心事、烦心事,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统计调查工作充满民生温度。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