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温州队“流动课堂”搬到一线
日期:2021-10-15作者:温州调查队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温州队创新成立一支以青年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的流动培训讲师团队,以“送学上门”的形式,将学习课堂搬进PMI、小微跟踪等调查样本企业,进行“一对一”培训、“手把手”实操和“面对面”答疑,有效打通了企业培训“最后一公里”,一堂堂生动且接地气的业务课“圈粉”无数。 

  “流动课堂”开展过程中,温州队的青年党员业务骨干们着重向企业负责人、企业统计员宣传企业调查方案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有关知识,增强企业对国家调查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围绕企业统计工作难题及薄弱环节,展开热烈讨论,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交流经验做法、打磨实战细节、探讨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调查流程和行为,提升实战能力和培训实效。 

  “流动党课”这一灵活生动的授课形式,满足了不同规模企业、不同诉求群体、不同学历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需求,有效夯实企业调查基础,提高了源头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