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温州队多措并举 推动劳动力调查宣传“出圈”“出彩”
日期:2023-05-22作者: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调查宣传效果,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发动,再掀宣传工作热潮,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为纵深推进劳动力调查工作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以多样化为形式,让宣传“冒热气”。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不断拓宽宣传广度,加强宣传深度。线上制作微信推文——《就在身边的劳动力调查》,以生动的漫画形式展现劳动力调查的目的、意义和形式,兼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并在全省范围发布,掀起转发、点赞的热潮;线下根据调查样本区域分布类型,组织开展劳动力调查定点定时宣传,同时在活动现场摆放卡通人物小品雕塑,通过“露脸”打卡并转发朋友圈领奖品的形式,持续提升活动热度,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 

  以通俗化为路径,让宣传“接地气”。为解决劳动力调查员与住户的沟通难题,温州队原创手绘劳动力调查卡通漫画——“温小沃”之劳动力调查手记2.0版,设置了入户篇、调查篇、回访篇三种情景,以“接地气”的语言表述了问卷题目,促进调查员更加清楚地了解问卷指标的含义,便于与住户沟通,提高调查效率。   

  以品牌化为方向,让宣传“有人气”。为进一步提升温州劳动力调查的品牌影响力,温州队精心打造劳动力调查专属卡通IP形象——“温小沃”,并组织“温小沃”进企业、高校、社区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劳动力调查宣传覆盖面。同时制作针织玩偶、钥匙扣等IP衍生宣传产品,将IP形象与劳动力宣传紧密结合并贯穿始终,每次活动都能吸引群众踊跃参与,现场人气满满,宣传氛围浓厚。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