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温州队开展“青年话青廉”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18作者: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温州队组织全队青年干部开展“青年话青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纪检干部领学浙江省纪委监委下发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背后的成因,切实达到警醒干部的目的。同时,三名青年党员干部分别以“让清廉成为青春底色”“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防线”“做统计岁寒三友,悟调查廉政之道”为题,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用质朴真挚的语言和铿锵有力的声音,阐述自己对青年干部坚守廉洁底线的理解,展现青年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阶段,温州队将以本次“青年话清廉”活动为契机,结合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廉政教育月活动,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面不断发力,举办更多形式、更广范围、更具实效的廉洁教育活动,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青年干部成长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实施全链条管理、全周期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在履职尽责上恪尽职守,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