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温州调查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3作者: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2月22-23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相关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队党组书记、队长程宗迪作了题为《重燃激情 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统计现代化事业温州调查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张健主持会议,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全市统计调查战线上的同仁们忙碌在统计改革最前沿,奔波在统计调查第一线,坚守着数据质量“主阵地”,交出了一份提质增效、提速进位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康义局长“四个牢牢把握”和浙江调查总队张斌总队长的“着力推进五个统计调查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结合温州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顺应发展形势,抢抓历史机遇,扛起责任使命,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推动温州统计调查现代化事业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纵深推进政治领航强基行动,以党建赋能引领统计调查发展。二要纵深推进基层培根固本行动,以严的标准筑牢统计调查底色。三要纵深推进统计改革深化行动,以创新理念激活统计调查动能。四要纵深推进统计优质服务行动,以匠心精神擦亮统计调查品牌。五要纵深推进监督贯通协同行动,以零度容忍清朗统计调查生态。六要纵深推进干部能力提升行动,以更高标杆锻造统计调查队伍。 

  鹿城区统计局和瑞安、永嘉调查队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各地交流了2023年统计调查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安排,并就做好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统计调查工作考核结果。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各相关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国调队队长及副队长、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和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发改应急局(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温州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