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事
张爱光来温州地区调研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日期:2024-03-22作者: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3月12-14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爱光带队来温州市瓯海区、乐清市、苍南县开展基层基础及统计调查之家相关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温州和苍南调查队、瓯海区和乐清市统计局关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统计调查之家”推进情况等汇报。实地走访了瓯海区郭溪街道、苍南县灵溪镇、乐清市临港经济开发区,调研了“统计调查之家”建设情况;并走进乐清虹桥镇的记账户家庭进行座谈,详细听取镇相关领导、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对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  

  张爱光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夯实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加强制度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温州地区调查队工作亮点较多,有创新、有特色,干部队伍精气神饱满,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总队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充分认识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三要加强基层调查能力建设,构建高效协同的统计调查基层治理体系;四要加强先进案例宣传,提高调查员和调查对象配合度;五要加强制度方法研究探索,持续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  

  调研期间,张爱光与瓯海区、乐清市、苍南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温州和苍南调查队、瓯海区和乐清市统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座谈调研,总队制度方法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随行调研。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