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只争朝夕加油干,奋战奋进见真章———温州调查队2020年终答卷,请您批阅!
日期:2021-01-22作者:温州调查队

   121日下午,温州队组织召开2020年度“调查擂台·四比竞赛”活动第三期擂台赛暨年终考核汇报会。队党组书记、队长程宗迪主持并讲话,瑞安、永嘉、苍南调查队队长和温州队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会上,8个处室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本年度工作亮丽成绩单、查摆工作中的短板、谋划新一年工作线路图。 

  过去的一年,温州队以“调查擂台·四比竞赛”为抓手,搭设“处长亮绩赛场”“队领导问绩考场”“干部评绩现场”三大平台进行年初晒谋划、年中亮进度、年末摆业绩,有效传导压力、倒逼各处室加速“奔跑”,温州调查事业涌现出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新态势。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全队上下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一路奔跑,开拓奋进,用一系列温州样本、温州智慧聚焦成温州调查事业发展的“高光时刻”。市长姚高员、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先后对温州队取得的突破性工作成果作出长篇幅肯定性批示。 

  一年来,全队上下在比质量中跑出了逆势上扬的“温州调查速度”。从年初开始,各处室坚持抓早、争取主动,克服疫情的影响,紧盯目标任务,一路奋勇前行,全年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政务信息考核得分继续保持市直单位第1名,省市领导批示57篇次,国家统计局分析信息采用21篇、工作动态采用19篇,中国信息报刊载18篇,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调查新闻通稿116篇,“温州调查”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每月都进入全国统计部门前60名、地市级统计部门前50名、全省市级队前3名,选送的中心组成员文章获评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成员优秀调研文章一等奖,进一步提升了国家调查队在地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了内外环境的优化提升。 

  一年来,全队上下在比位次中展示了勇立潮头的“温州调查风采”。各处室坚持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以敢于亮剑的精神奋力去“拼”、主动去“抢”、大胆去“闯”,以各条线的“一流”汇成全队综合考核的“一流”。在2020年度全省统计调查工作考核中,荣获全省第1名,11个单项工作取得优秀成绩。在地方各类考核考绩中,获评“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全市政府信息工作优秀单位”“温州市节约型机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全市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党支部”“‘双强’党支部”“全市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和档案年检优秀单位。 

  一年来,全队上下在比创新中迸发了无比精彩的“温州调查活力”。各处室以创新赋能、以特色开路,利用大数据补充和丰富传统数据来源、改进和优化统计调查方法、审核和验证源头数据质量。特别是深入开展粮食产量无人机智能调查试点,创新推出实割实测全程留痕台账,全面探索爬虫技术抓取消价、工价网络数据,分板块测算指数评估市区房价等,进一步丰富发展创新经验和做法,为温州调查事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并形成了一系列可供全省推广应用的成果经验。 

  一年来,全队上下在比担当中淬炼了骁勇善战的“温州调查铁军”。各处室响应中央号召,把“抗疫”“防疫”作为检验战斗力的试金石。在疫情最严重期间,队领导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疫政策措施和统计调查工作落实到位,有效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质量不降;2名业务骨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赴市疫情防控办累计工作43天,运用统计信息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基础服务;26名干部职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最热乎的双手、最勤快的双腿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领导带头表率,全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捐款13186元,为抗疫贡献了绵薄之力。 

  2021年已经拉开帷幕,温州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实干兴队、质量立队、创新强队”为工作主线,拿出非比寻常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各项工作。 

  程宗迪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把担当的导向树得更牢。全队上下要勇付出、敢冒险、善担责,始终抱着“领跑者”的姿态,与时俱进深化拓展,确保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从境界、格局、胸怀、担当上找差距,力争每一个岗位都干得非常出彩。二要把实干的氛围造得更浓。全队上下要通过“调查擂台四比竞赛”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从本处室、本专业实际出发,更加主动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开展工作,做到随时汇报对接、经常推陈出新,推动各专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力争更多的专业进入优秀行列。三要把长板的优势拉得更长。全队上下要坚持卓越为标,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继续拉长长板,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做到统计服务高质高效、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干部激励出色出彩、专项调查求精求新、统计宣传有声有色。四要把短板的劣势补得更实。全队上下要坚定信念,坚持一流标准,不断超越自我,努力补齐短板,筑牢稳打稳扎的发展基石,力求基础建设步步为营、数据监管紧盯不放、工作创新层层递进、统计法治稳若磐石、干部培养放开手脚。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