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结硕果 笃行不怠迈新程———温州调查队2021年工作回眸
日期:2022-01-18作者:温州调查队

  114日下午,温州队组织召开2021年度调查擂台·四比竞赛活动第三期擂台赛暨年终考核汇报会。队党组书记、队长程宗迪主持并讲话,瑞安、永嘉、苍南调查队队长和温州队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会上,8个处室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本年度工作亮丽成绩单、查摆工作中的短板、谋划新一年工作线路图。

  一年耕耘,换得春华秋实。2021年,在全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温州队蝉联“全省统计调查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全市考绩优秀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全市政府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同时,获评市级第一批“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全市弘扬温州人精神突出贡献集体”“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贡献集体”“市直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双强’党支部”等称号。

  一年奋进,智库影响力不断扩大。从年初开始,各处室紧盯目标任务,一路奋勇前行,全面、高效地发挥了调查“智库”职能作用。2021年,我们的政府信息考核得分居市直单位第3名,省市领导批示达82篇次,再创历史新高。国家局分析信息采用20篇、工作动态采用16篇,中国信息报刊载20篇,选送的4篇中心组文章均在市直单位优秀理论文章评比中获奖,高质量完成13项总队和地方部门委托调查,进一步扩大了国家调查队的影响力。 

  一年开拓,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温州队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制定了推进专业调查数据采集和台账管理数字化、调查数据评估智能化等11项数字化改革任务。目前,农业、畜牧业、住户、劳动力、专项等调查专业改革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政企大数据在价格调查指数评估中得到应用。同时,各专业数据实现省市公共数据平台“归仓”。 

  一年倾情,队伍活力不断激发。2021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思想聚魂、固本强基,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建立长期服务机制。出台《干部队伍建设五年规划》,以“调查擂台四比竞赛”、“积分制”评价管理办法、“金牌专业”评比表彰活动等为抓手,驱动处室、干部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程宗迪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筑牢强基固本、立根铸魂的党建底气。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激扬勇攀高峰、志存高远的争先志气。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危机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佳效果,进而在数据质量、调查服务、改革创新“三个争先”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提升刀刃向内、啃硬骨头的改革胆气。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解决问题,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变革数据采集方式,持续提高调查效能。四要锤炼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正气。要深化完善“调查擂台•四比竞赛”这一抓手,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正在落实的查进度,没有落实的查责任,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3号院9号楼北楼7层 邮编:325009 电话:0577-88966855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